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游客市场扭转连续负增长局面

  • 发布时间:2016-04-20 08:29:4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 (记者孙慧 侯赛)今年一季度,我省旅游业主要指标延续去年向好态势,而得益于全域旅游、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等政策出台及基础设施完善等多重利好因素,我省从去年11月份以来,全省入境游客接待量连续实现5个月的增长,今年一季度全省接待过境游客17.33万人次,增长44.1%,增速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80个百分点。

  我省一季度旅游业迎来开门红,共接待游客1610.69万人次,增长13.4%;旅游总收入168.46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5个百分点。其中,一大亮点是境外游客市场持续了5个月的回暖升温,扭转了近年来连续负增长的局面。

  近年来受国际经济形势低迷、航线资源少等因素影响,我省入境游客接待量持续下滑,2015年以来,我省将入境游作为海南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标准,在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9个国家投放海南旅游广告,新开辟、恢复了约20条国际航线,入境旅游市场成功实现止跌回暖,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境外游客市场实现增长。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介绍,今年我省针对境外游客的不同消费特点,量身定制一批境外市场旅游产品,如针对俄罗斯市场推出滨海度假、中医养生等旅游产品,针对韩国重点推介家庭游、婚庆蜜月游、高尔夫等旅游产品和线路,以吸引不同国家的游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