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拟打造“大三亚”旅游经济圈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0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晨赫 任明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月26日电(记者李晨赫 任明超)“看看每年来三亚度假的人,有多少高级人才。我们应该让生态优势变成人才优势,人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今天上午,在三亚市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会议中,海南省长刘赐贵提出,海南应利用好人才区位优势,为发展出一份力。

  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口召开。刘赐贵在其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继续推进海南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一重点,提出海南省应打造“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以全方位带动海南全岛共同发展。

  根据《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规划”),“大三亚”经济旅游圈是海南省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强化高端旅游、精品度假,全方位对旅游要素和旅游设施进行国际化改造的手段,旨在“做精做美三亚市”,重点提升邮轮游艇、健康医疗、高端海洋度假、免税购物、会议会展等产业功能。

  规划提出,到2020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经济总量占全省2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