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总体方案》90项工作全面实施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津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作为2016年津洽会“会中会”之一,由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市民政局、市社团局联合主办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说明会日前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京津冀地区主要行业协会及外地驻津商会负责人、境内外企业客商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今年一季度,天津自贸试验区新登记市场主体2713家,增长29%;注册资本1394.5亿元,增长150%。截至今年3月底,自贸试验区共有市场主体39960家,其中外资企业2650家。

  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各项制度创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3月底,《总体方案》90项工作任务全部启动实施,其中49项已经完成,占任务总量的54%。同时,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之初就推出了自主制度创新清单第一批122项任务,涉及政府职能转变、投资与贸易便利化、金融改革创新、要素集聚与流动等四个方面;去年10月,又推出了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包括政府服务和监管创新、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等四个方面53项任务。

  经过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截至今年3月底,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措有128项已落地实施,占总量的73%,其余47项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说明会上,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自贸试验各片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自贸试验区政府职能转变、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营商环境建设等创新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津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