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七届服创大赛开赛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0: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4日,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举行开赛仪式。目前服创大赛官网报名通道已经开通,5月~8月进行初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9月下旬在江苏无锡举行。

  深入根植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首创“发包型赛题”,即由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并在应征的项目解决方案中选择优胜队,发放企业奖金,吸引了中国中车、恩梯梯数据(NTTDATA)、萨孚凯、软通动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发包型命题。

  恩梯梯数据(中国)发包项目是“软件项目工程师奖金管理系统”。恩梯梯数据推进本部副总经理欧阳海荣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软件开发服务企业的成长来说,人才是第一财富,而对于软件开发服务企业的运营来说,人才的激励及考核是第一要务。特别是对于大型的软件开发企业来说,完善的考核激励体制、高效的项目奖金制度以及对工程师的人性化服务将成为吸引人才、保持人才的关键。

  欧阳海荣介绍说,目前在软件解决方案市场上,企业运营ERP有很多,然而面向软件研发类企业的专门针对软件工程师的激励解决方案及其相关管理系统几乎找不到。“这个项目对公司而言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发包支持服创大赛,帮助参赛学生成长。”

  本届大赛还进一步完善了“中国服务外包人才网络平台”,新增微信服务号和项目众包平台,鼓励更多大学生通过平台实现就业;同时,依托中国(无锡)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基地,引入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和创投机构,促进参赛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着力推进国际交流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调研员姜义茂认为,欧美、日本甚至印度的服务外包产业是建立在欧美发达工业基础平台上,而我国外包开发项目是在我国工业中期水平的平台上进行的,平台差距造成巨大的产业差距。

  他表示,国际化是解决目前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落后现状的一个途径。外包企业需要对接欧美发达国家的项目平台,提升自身的交付能力和国际化服务水平。

  据悉,服创大赛一直致力于为大学生和青年创新人才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在往届英文组邀请港澳台及印度高校参赛的基础上,将邀请国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组队参赛,参赛学生须全程采用英文答辩及接受评审,推动产业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

  为进一步扩大参赛高校和大学生的覆盖面,本届大赛取消了企业命题类(A类)和创业实践类(C类)每校参赛团队的数量限制,同时允许跨校组队,预计今年参赛规模可达400所院校1000个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