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门子“智造”创新中心落户东莞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西门子与东莞理工学院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研究开发、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助推东莞理工学院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战略目标,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落地和产业升级提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西门子将为东莞理工学院提供由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生产运营管理(MOM)软件和全集成自动化(TIA)软件组成的完整的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等领先技术、设备和服务,以支持双方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制定智能制造相关标准等研发工作;通过共建数字化工厂示范中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当地制造业企业提升全要素生产效率,促进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共建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学院和相关学科群,协同培养智能制造急需的各级人才;通过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东莞理工学院与国外相关高校和企业开展教学、科研、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东莞理工学院融入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体系。“‘人才为本’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五大基本方针之一。凭借西门子深耕制造业多年来对产业的洞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及多年来携手院校共同培养未来工程人才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我们可以成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坚实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使创新中心成为为东莞提供创新人才储备、加快学校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有效促进本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良好平台。”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秦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