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量上涨谨防见顶回落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31:2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月底沪指二度回踩2638点以来,行情就一直处于犹豫缓慢上移的弱走势中。自证监会新主席上台以来,小股民期待的“牛市雨”似乎越来越近,不断有政策呵护支持A股艰难地爬出三轮股灾的泥潭。但要短期内拯救小股民于水火之中,看来似乎还差些许时间。

  美联储加息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4月还是6月第二次加息,还真要到靴子落地才知道,但其影响会较之前大幅减弱。人民币因美元的走弱而维持强势,外汇储备回升也是正面影响。新兴市场股市的阶段性见底反弹也到了休整的时候,A股作为其中一员也并没有走出独立行情。

  最近国内经济有所回暖,PMI突破枯荣线,PPI也开始改善,供给侧改革的号角刚刚吹响,相信去产能还需要时间。尽管1月贷款巨量,CPI短期内还难以进入3%以上过热通道。在经济底部未探明之前,央行收紧货币的可能性也小。支撑股市的诸多因素看似越来越多。

  技术上,看多者认为本波春季行情会上到3200点-3600点之间。而看空者则认为要跌破2638点,直到2300点左右。这种上下七八百点的巨大分歧,随着股指的不断横盘振荡,则分化越发强烈。

  从长期趋势看,大盘仍然没有明确的转牛信号,今年熊市还在筑底阶段。

  从中期趋势看,大概率会跌破大盘季线布林中轨,也就是季线布林中轨2598点之下,再低点可看到2300点左右。

  从短期趋势看,向上的阻力位为3062点,强阻力在3200点。只要沪指不放量突破3062点,则往下较深幅调整的概率大,乐观点在2800点获得支撑,向上可到3200点附近。悲观情况是跌破2638点,最后一跌继续探底。所以,近期向上只需关注89日均线3085点的得失,向下关注20日均线2973点的得失。两条线形成的收敛三角形正在缩小,大盘快则这两天变盘,后期无量上涨谨防见顶回落。(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