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短期支撑位曝光 稳健投资者可休息

  • 发布时间:2016-04-08 15:1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中幅低开,快速下跌后震荡回升,10:30时过后再度下行,11时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高,13:30时后再度下行,尾盘小幅回升收报;盘面热点:充电桩、特斯拉、黄金、苹果概念、酒店、餐饮、银行、钢铁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调整的行情。

  近期行情基本在我们的预期之中,两市股指不但没有出现大涨,反而在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近期博文中明确指出的沪指3100点、创业板指2320点下方遇阻,从昨日到今日出现持续的调整,这种调整来的较为快速,但目前来看还仍然属于较为良性的状态,市场短期强支撑在沪指2950点、创业板2180点上方附近,如果下周这个强支撑位出现跌破,市场将再度陷入一个阶段性的调整周期。

  调整是否可怕?从短期来看,确实需要防范一下风险,不过由于市场自去年5178点之后已经历过3轮多的急速杀跌,从指数层面大的系统性风险已得到较大释放,小的波动永远都会存在,但从更长远的格局来看,市场正逐步进入到修生养息阶段,目前期望市场整体有巨大的牛市行情不现实;确定了目前市场的大格局,那么最好的交易策略就是波段操作,而交易的主要方向则是每一个波段的热点板块,只有这样才能够适应目前的震荡行情,每次跌下去都会有不同的热点板块涌现出来,而从超短线来看充电桩概念在今日表现不俗,适合激进型投资者快进快出,稳健型投资者则建议休息。

  总结一句话:市场近两天的下跌完全在我们的预期之中,樊波认为沪指2950点、创业板指2180点是强支撑区域,如果跌破此支撑市场将再次陷入一段周期的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