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港五大举措促豆粕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4-12 22:29: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新朱彬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一艘满载3150吨、价值105.8万美元豆粕的货轮驶离江苏省张家港码头远赴日本。据统计,今年1、2月份张家港口

  岸已向日本出口豆粕1.9万吨,货值643.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50.7%。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围绕国家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要求,推出5大举措,帮助豆粕出口企业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公司豆粕出口。

  5大举措落实在把好产品生产关,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不间断到企业生产现场,宣讲检验检疫政策,并将豆粕的生产、装运环节纳入体系化管理;把好产品检测关,该局与企业合力打造公共检测平台,对产品实施24小时动态检测,采用出口豆粕专用筒仓装卸、过程取样和品质项目快速扫描检测等措施,确保豆粕在质和量两方面符合出口要求;把好疫情风险关,在出口豆粕的储存场所、运输工具及包装材料、装运码头开展检疫处理,严格执行定期清理熏蒸、标识施加和强制性报废措施;把好产品装运关,按照我国《出入境粮食和饲料检验检疫管理办法》,该局择优录用运载船舶,对装载出口豆粕货轮进行船舶适载检验,确保装运工具“清洁、干燥、无异味”;加强品牌意识,帮助企业成功打造“五湖”、“四海”等豆粕品牌,使得张家港豆粕成为海外市场的香饽饽。(刘新朱彬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