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冯梦龙村踏青好去处

  • 发布时间:2016-04-12 22:29: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春花烂漫时,又到踏春赏好时节。天堂苏州处处是景,在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林果基地的桃花、梨花、河边的油菜花竞相开放,笑颜相迎四方来客。

  冯梦龙村是中国通俗文学之父、明代著名文学家冯梦龙的故里,还是万亩循环农业示范区,拥有1千多亩特色林果基地,梨、黄桃、猕猴桃、蓝莓等水果在村里“安家落户”。猕猴桃的引进与栽培填补了江苏省规模型生产的空白。春风拂面,桃花盛开,万朵梨花幽雅高洁,从远望去,是花的海洋,走进花丛,犹似荡漾在天堂仙境。冯梦龙村里流传着冯梦龙山歌,本土村民组建了冯梦龙山歌艺术团,在田间花丛中为游客演唱,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听到江南水调,八方游客尽情享受江南的美好风光。

  冯梦龙从小饱读诗书,幼年就有“读书期有用、常怀报国心”的情怀,其兄冯梦桂是著名画家,弟弟冯梦熊是著名诗人,被称为“吴下三冯”。村里的冯梦龙故居、晚情亭、玉龙亭和冯梦龙文化园等景点向游客叙述冯梦龙童年、少年时期的生活轨迹。各年龄段游客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接受传统文化熏陶,鼓励人们珍惜美好时光,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孙宝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