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成立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6-04-11 19: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8日,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到会致辞,并为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主持会议。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李元平、总工程师韩毅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教授金国藩受聘为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全国人大环境和资源委员会委员蒲长城受聘为副主任委员。

  支树平在致辞中指出,计量不仅是控制质量、提升质量、创造更高质量的基础,也是经济运行、社会发展的保障。特别是在科技迅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计量被赋予新的内涵和使命。质检总局作为计量工作主管部门,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就是要邀请专家提出前瞻性、专业化、建设性的政策建议,发挥好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作用,为计量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支树平表示,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在推动计量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突出的指导作用。近年来我国计量科技水平显著提高,逐步建立起科学的计量工作体系,但在计量科技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整体处于从“跟跑”向“并跑”过渡阶段,期望各位专家能帮助把握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对接国家重大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推动计量事业发展。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在推动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突出的指导作用。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新研判,对计量事业发展提出新要求。计量工作要全面对接国家战略,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让全社会分享更多的“计量红利”。期望各位专家加强指导,推动计量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在推动质量强国建设方面发挥突出的指导作用。近年来,我国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但质量水平的提高依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监管能力和供给水平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安全需求。期望各位专家加强质量研究,弘扬质量文化,引领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掀起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新高潮。

  吴清海指出,计量广泛应用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保障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技术手段。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从经济、科技、法制、国防等多个维度和角度提供咨政建言,发挥好我国计量事业“领头雁”的作用,当好我国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航员”,并在建设质量强国中担当国家的“智囊团”。

  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