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质量强国建设提供计量保障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31: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史玉成)3月14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高谈客论”栏目,与网友畅谈“如何为质量强国建设提供计量保障”。

  吴清海在访谈中说,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直接提到“质量”13次,还有许多任务、措施包含着质量要求。质量话题也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广泛热议的话题。当前,我国已具备了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基础条件。作为全国主管质量工作的部门,质检总局在抓质量方面,着力四个抓,一抓质量发展规划实施,全面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二抓质量技术基础建设,不断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基础;三抓质量责任和诚信体系建设;四抓质量评价和考核,培育中国质量品牌。

  吴清海还从计量是国家主权重要内容、计量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计量是科技创新的“种子”和“引擎”、计量是保证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和公平贸易的基础4个方面,阐释了计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要想充分发挥计量对建设质量强国的作用,应当结合“五大发展理念”、国家重大战略,客观和全面的分析、部署。

  此外,双方还就计量与绿色发展的关系、“十三五”期间计量重点工作任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访谈内容摘登详见3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