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技术贸易措施服务距离“取直”

  • 发布时间:2016-04-11 06:29:49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往,企业遇到有关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的问题,要到宁波技术性贸易措施综合服务中心来咨询。近日,随着奉化工作站的成立,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据介绍,这是宁波首个县(市)区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工作站。

  近年来,我国外贸出口面临日趋严峻的形势,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日趋严格是重要原因之一。影响我国工业品出口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类型集中在认证要求、技术标准要求、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要求等;影响食品农产品出口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类型集中在农兽药残留限量要求、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微生物指标要求等。

  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将为外贸企业破除贸易壁垒、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据介绍,此次成立的奉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站将设立8个工作组,分别开展国外技术性贸易信息收集、对接服装、气动元件、厨卫相关行业组织、产品检验检测、免费提供原产地证申领等服务,帮助企业规避外贸风险。(张正伟 高守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