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相声演员苗阜首次“触电”

  • 发布时间:2016-04-09 06:35:1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陕西本土打造的电影《平凡的足球》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这部由著名导演梅昕执导,陕西著名相声演员苗阜和童星武东博主演的电影,讲述了黄土地上一个关于平凡人的“足球梦”的故事。记者从首映礼上获悉,除了即日起在院线上档外,该片已被省委宣传部列入2015年度重大文化精品工程和国家广电总局儿童精品项目,随后将在央视六套黄金时段播出。

  《平凡的足球》以苗阜饰演的采油工人与儿子“英超”共同的足球情结为主题,真实再现了一群陕北足球少年不断成长,执着追梦的故事。该片着眼于平凡人的足球梦,通过采油工人、小学师生、农家老奶奶等一系列普通人物,反映出平凡人如何关心足球,热爱足球,关心国家大事的情怀。黄土高原,绿茵少年,寄托中国足球的未来。影片全部在延安拍摄完成。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色外,陕北信天游、窑洞等文化元素也在片中展现。

  昨日首映礼现场,电影主创与观众亲密互动,小演员武东博等人介绍了拍摄时的难忘故事。虽然“男一号”苗阜因为在北京演出没有来到现场,不过他在大银幕中幽默、精彩的表现依然引起观众的阵阵笑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苗阜的首部影视作品,他在片中饰演的“英超”父亲,是一位超级球迷,不仅对足球如数家珍,还拥有“一人过六人”的绝技。 记者 孙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