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新梅资产重组或能改变退市命运

  • 发布时间:2016-04-09 06:34:3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欣)由于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ST新梅股票上市。

  据悉,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公司因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或者审计意见类型触及相关规定的标准,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记者了解到, *ST新梅虽然即将暂停上市,但该上市公司已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分别于去年12月9日和今年1月5日披露了重组方案及重组方案修订版。该上市公司是否能实现重新上市,或许资产重组即成其救命稻草。否则,等待*ST新梅的或许是终止上市。

  在此之前,博元退市已从3月29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待30个交易日期满后将正式从A股市场退出,然后转到新三板市场挂牌。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八十多家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其中,创业板公司则有10家,分别为星河生物欣泰电气同花顺锐奇股份京天利金亚科技吉峰农机、恒顺众昇以及宝利国际安硕信息

  据悉,当年报公布期接近尾声时,将会有一批股票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按照A股的交易规则,一家公司如果连续三年出现业绩亏损,就会被暂停上市,面对投资者的将是一年甚至数年的等待。按照交易规则,如果第四年这家公司仍然亏损,将会被终止上市,如果能够扭亏,则可以向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过去的十多年间,真正因为连续四年亏损而终止上市的公司并不多,相反不少暂停上市的股票都能够在第四年实现扭亏。但是也有不少上市公司的重组历程多次反复,这类公司投资者一旦被套,解套的时间则变得渺茫。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退市新规实施以来,因为重大信披违法行为得到监管层格外的重视,因重大违法被实施暂停上市的公司要重新上市,必须满足在暂停上市期间“能够全面纠正违法行为、及时撤换有关责任人员并对民事赔偿责任承担做出妥善安排”等要求,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的重大事项与公司能否恢复上市无直接关系。

  因此,除了业绩连续亏损被ST、*ST的公司外,存在有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更应该需要投资者重视,毕竟业绩亏损的公司通常有很多“自救”的办法,但违法遭到退市,可能想恢复上市公司的办法不会太多。

ST新梅(600732)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