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轻易委托导游代购

  • 发布时间:2016-04-08 04:31:5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又到了外出旅游的热季,越来越多市民更愿意选择境外旅行。由于异国维权相对困难,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发布提醒,境外购物须谨慎,不要轻易委托导游或其他人代理购物。

  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境外旅游选择旅行社时,不仅应查看是否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及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还应查看旅行社是否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证》。随团旅游时,应与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仔细查看合同上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是否标注清楚;不要轻信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特别是吃、住、行的标准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因约定不明确而发生纠纷。

  另外,在境外购物时,尽量亲自购买所需物品,不要轻易委托导游或其他人代理购物,谨防个别导游通过代理购物的方式推荐质次价高的商品。确需导游代购时,要主动索要购物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