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前两月原产地签证量增长显著

  • 发布时间:2016-04-07 04:31:4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孙海峰)记者日前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至2月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89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14%。其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增长迅猛,1至2月共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36份,货值10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了106.06%和64.26%。

  原产地证书,被称为货物在自贸协定成员之间流通的“经济护照”和“有价证券”。在自贸协定框架下,关税减让是双边贸易过程中最具有价值的实质性内容之一,而要享受关税优惠待遇,必须以原产地证书为凭证。

  去年年底以来,甘肃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部门人员信息优势,紧贴国家自贸区战略,以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加大了对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签证工作的推介力度,使更多企业及时了解到原产地相关政策,切实感受到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给企业带来的益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