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应用好原产地证书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晓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湛江检验检疫部门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8408份,签证金额为5.95亿美元。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3415份,签证金额为1.91亿美元,按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可为湛江企业减免关税955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公证机构或政府或出口商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它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证明商品的经济国籍。按其用途可分为优惠原产地证和非优惠原产地证两种。其中优惠性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在出口业务中积极申领原产地证书,通过利用产地证关税优惠政策,稳定和争取客户,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获取最大幅度的关税减免,实现出口效益最大化。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外贸压力不断加大,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保持外贸稳定发展的工作部署,支持企业扩大出口,湛江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内出口企业开展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关税待遇、原产地规则和原产地证书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和普及,着力解决企业不懂、不能、不方便申请原产地证书等突出问题,帮助企业用好原产地证这把“金钥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