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企业可“零成本”申领原产地证书

  • 发布时间:2015-12-17 22:29: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自生效日起,出口企业赴宁夏检验检疫局申领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即可实现“零成本”。

  自由贸易协定的核心是关税减免,主要实施手段就是原产地签证,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是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的关键。宁夏检验检疫局将于20日起,多点受理,正式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届时,宁夏出口企业可登录原产地电子申报系统平台,为即将出口至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货物以及在途货物免费办理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这是宁夏出台的又一助推外贸发展举措。

  为提高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的积极性,国家质检总局在免除原产地签证费和空白原产地证书工本费等行政收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原产地签证环节收费,协调原产地签证申报软件供应商,免除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信息化系统平台费和申报费,实现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办“零成本”,预计可为宁夏企业每年节约原产地签证成本近5万元。

  随着自贸区原产地“朋友圈”越来越大,关税减免作用也越来越突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口企业,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本企业产品关税减让范围和幅度,适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充分利用关税减让红利扩大出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