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河市市长张恩亮:全力建设魅力新黑河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倪伟龄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河坚持生态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目标,推动创新型、差异化、福祉性、积累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黑河市市长张恩亮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黑河曾经是默默无闻的边境小城,如今已成为“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张恩亮代表介绍,“十二五”时期,黑河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

  黑河提出坚持生态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目标,发展农林、矿产、文化旅游、外贸物流、新兴材料五大产业,培育试车、养老、碳汇和珠宝玉石“新四型经济”的主攻方向,打造中俄风情之都、中俄合作高地、休闲养生福地的总体构想,推动创新型、差异化、福祉性、积累式发展。

  谈到“十三五”规划时,张恩亮代表说,黑河将发挥对俄生态、资源、农业基础等五大发展优势,着力优化结构,着力转换动能,着力深化改革,着力扩大开放,着力改善民生,全力打造“一都三地、四位一体”魅力新黑河、幸福新家园,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经济日报记者 倪伟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