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力争跻身国家多项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新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河北省商务厅近日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并出台作风整顿推进方案。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石说,商务部门要树立“团结务实、廉洁高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新形象,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发展上,以实干实政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商务领域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流工作业绩,为全省“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贡献。“我厅查找出创业激情不足、担当精神欠缺、工作标准不高、攻坚本领不强、研究问题不深、开拓创新不足、执行力度不够等方面突出问题。”李石表示,要从制约商务发展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抓起,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追根溯源、见物见人,精准发力、综合施治,尽快把“为官不为”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切实把不良风气扭转过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锻造作风过硬、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形成推动商务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强大合力。

  河北省商务厅机关作风整顿将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内生动力、突出实际效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厅级领导干部、厅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处级干部为重点,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提振精神,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改革创新,带头夙兴夜寐,带头激情工作,带头破解难题,带动全厅作风全面根本好转。

  为加强作风整顿效果,河北省商务厅制定了多项重点举措:

  一是开展对标先进、增比进位专项行动。通过作风整顿,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各有关处室根据所承担职能,制定对标先进、增比进位工作方案,在全国商务系统找准坐标,确定学习赶超对象,明确增比进位目标的责任分工,一项一项地抓落实、抓促进、抓协调、抓服务、抓督导,争取主要商务指标在全国实现位次前移,特别解决好外向型经济短板问题。

  二是实施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攻坚计划。通过作风整顿,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制定实施《河北省商务厅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工作办法》,密切关注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情况,深入研究国家商务领域的政策调整、资金投向、项目建设和试点安排情况,把握标准,创造条件,积极争列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国家智慧物流试点、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全国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产业试点省份。

  三是启动商务重点工作创新突破工程。通过作风整顿,解放思想,树牢发展新理念,坚持工作主基调,制定实施《河北省商务厅专项工作创新突破实施方案》,创新举措,精准发力,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吴新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