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宁海关开展严打走私行动

  • 发布时间:2016-04-04 21: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6年,西宁海关将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在关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切实强化正面监管,集中打击突出走私活动,积极建立以预防、管控为主,专项打击为辅的关区防控体系。

  据了解,这次打私行动,西宁海关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重点突出“专项+联合”的特点,一方面剑指农产品、集成电路等高新电子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枪支等重点违法领域,对准专业团伙,“打头挖根”、“破网除链”,坚决遏制重点领域走私势头;另一方面联合公安、商务、工商、税务等部门,重点打击骗退税和虚假贸易违法行为,加大对出口申报不实影响退税案件的查办力度,保障国家税收安全。

  据西宁海关缉私部门介绍,2015年,西宁海关在开展“五大战役”行动过程中,经营线索13条,行政立案5起,案值553.05万元,移送起诉1起,行政处罚4起,上缴罚没收入41.84万元,2名犯罪嫌疑人被审判机关作出有罪判决,为营造青海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吴文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