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省商务厅:改进政务服务惠及中小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安徽省商务厅审批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把申报材料递到安徽省商务厅在省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服务窗口,不必等待,更不用到各个部门跑来跑去,办理结果直接寄回企业……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精神,安徽省商务厅采取切实措施改进政务服务,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清理收费事项,大大减少了省会本地以及外地中小企业办理业务所需的次数,切实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行政成本,使改革“红利”真正惠及到了中小企业。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为方便中小企业,安徽省商务厅在新近开通运行的安徽省电子政务服务大厅及厅公众网上主动公开了权力清单,内含对中小企业服务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登记、备案、确认、初审转报事项,以及每项公开办理流程、申报条件及申报材料,为中小企业获取商务部门政务服务提供指南。

  目前,安徽省商务厅对中小企业所办理的进出口许可证、境外投资证书等都实行了网上办理。对申报材料复杂,常常需要补齐补正的办理事项,中小企业可投交申报材料扫描件,窗口人员在网上先行预审,需要补齐补正之处及时指出,直至申报材料符合要求,使中小企业坐在家中就可投送材料。考虑到一些涉及多部门的事项往往会耗费企业大量的时间,安徽省商务厅还实施了“并联办理”制,避免了中小企业多部门跑路。

  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行政审批办理效率,安徽省商务厅积极简政放权,凡国务院决定取消的项目,坚决予以取消,凡国务院决定下放的项目,坚决予以下放。根据安徽实际情况,本着“能放则放”的原则,安徽省商务厅进一步下放审批事项,将总投资3亿美元以下鼓励类、允许类外资企业设立与变更事项下放至省辖市,将一批许可证及备案证书的发放功能延伸至省辖市,使中小企业可就近办理业务。此外,安徽省商务厅还实行了对中小企业政务服务所有事项“零收费”,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涉企收费事项进行认真清理,取消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审批申报材料中“验资报告”一项,变实缴制为认缴制,进一步减轻了中小企业合资合作的负担。

  (安徽省商务厅审批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