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境邮包中截获18种多肉植物

  • 发布时间:2016-04-06 13:31: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4月4日讯(记者 李虎 通讯员 郭建波 程利利) 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邮检工作人员在对一件邮包成像异常的韩国进境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该邮包整箱均为多肉植物,且根际带有土壤。经鉴定,该批多肉植物均为景天科,涉及18个品种,共59株。由于该批多肉植物入境前未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也没有相关的植物检疫证明和审批文件,济南检验检疫局已依法将该邮包截留销毁。

  近年来,景天科植物备受广大景观多肉植物爱好者的喜爱。爱好者们通过各种渠道从境外邮寄进境,如通过网络从境外购买,或者直接委托境外的朋友邮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规定,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进境物,旨在保护我国境内植物的生态稳定和安全。

  根据《动植物检疫法》第五条的规定,土壤也为禁止进境物。土壤极易附带危害农作物和动物的有害生物,尤其是土传病害的病原微生物,将严重威胁到农作物等植物的生态稳定和安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