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检验检疫局去年截获植物有害生物首次突破2万次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杭州1月13日讯 (通讯员 黄红蕾 陈哲)2015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截获植物有害生物1175种2.41万次,同比分别增长14.19%和42.49%,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84种2495次,一般性有害生物1091种2.16万次,植物有害生物截获种次首次突破2万次。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按检疫业务类别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货物检疫,占截获总次数的87.64%,其次是运输工具检疫,占4.81%,其他依次为旅客携带物、集装箱检疫、邮寄物检疫、木质包装检疫等。按有害生物类别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是昆虫,占总截获次数的48%,其次是杂草,占44.79%。

  2015年,浙江局全国首次截获密点材小蠹Xyleborus multipunctatus、木刻材小蠹Xyleborus xylographus、Platypus solomonicus、碎细异胫长小蠹Crossotarsus fractus等检疫性有害生物4种,全省首次截获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孔氏异胫长小蠹Crossotarsus lecontei等8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