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李克强:高度重视核能发展 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

  • 发布时间:2016-04-06 13:20: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4月6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向在北京开幕的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核科学技术是人类20世纪最伟大的科技成就之一。以核电为主要标志的和平利用核能,在保障能源供应、促进经济发展、应对气候变化、造福国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能发展,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近年来设计开发了“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技术,建成了一批核电站,建立了较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

  李克强希望与会代表围绕“核能助力太平洋地区和世界发展”的会议主题,深入探讨,相互借鉴,进一步加强核能的安全发展、产业合作、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共同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事业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学会、太平洋核理事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代表与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