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检验检疫局召开自贸区优惠政策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16-04-04 21:30: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郑伟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提高自由贸易区优惠关税利用率,扶持本地外贸发展,近日,汕头检验检疫局达濠办联合濠江区经信局举办了“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宣讲会,52家企业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汕头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向企业代表人员简单讲解了当今世界自由贸易区发展态势和中国的自由贸易区战略,并结合案例解说,让与会人员了解了申领原产地证书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操作。签证人员也呼吁企业立足自身实际,增强主动利用意识,用好用足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减轻负担。企业对此反映热烈,许多无签证经历的出口企业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与签证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为扶持辖区外贸企业扩大出口,汕头检验检疫局采取了简化程序、签证一体化、一企一策、减免收费等多项措施帮扶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减免,从而降低出口成本。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进出口企业,只要产品具备中国原产资格,均可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优惠原产地证书,以享受各种关税优惠政策,实现进出口贸易商的双赢。(郑伟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