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泰国鲜活小龙虾藏身邮包想偷渡 检验检疫局拦下

  • 发布时间:2016-03-15 15:27:2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责任编辑:胡爱善

  邮包里竟有外来小龙虾!记者昨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将这批“非法入境者”拦下。

  当天广州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查验人员从泰国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截获13只鲜活小龙虾,体长约3.5至4.5厘米,没有检验检疫审批证明,属非法入境。根据有关规定,查验人员已实施灭活和无害化处理。这也是检验检疫部门在广州邮政口岸首次截获活体小龙虾。

  据悉,小龙虾生活于淡水中,食性杂,生长速度快,抗污染、适应复杂环境能力强,在高污染有毒害的水质下依然可以存活。如在商业养殖过程中入侵原生态水质,因其生长优势会危害当地原有物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且容易携带大量细菌、寄生虫和不明的疫情疫病,容易给当地农牧渔业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

  近年市民的消费习惯发生极大变化,国际邮件来源和品种越来越复杂,非法邮寄动植物等外来生物呈增长态势,外来有毒有害生物通过邮路入境传染疫情疫病已成为疫情传播的重要威胁之一,破坏我国生态环境的风险也越来越高。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切勿非法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共同保护我国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态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