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亲近自然感受生活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 发布时间:2016-04-06 12:31:3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自闭症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如何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走出自己的“小空间”,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受到社会各界关注。3月29日至4月4日,“让孤独不再孤独”中茶窖藏六堡茶基地公益采茶行中,由北京静语者家园组织的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闭症孩子走进梧州六堡镇,与中茶窖藏六堡茶基地的茶农朋友们共同劳作,学习六堡茶的种植、采摘、制作。

  据了解,“为了不孤独的行走——行走自然”是静语者家园大龄自闭症孩子“社会融合计划”中重要的一部分,是由女排世界冠军冯坤、静语者家园校长窦一欣发起的一项旨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自闭症生存现状的大型公益活动。目前,静语者家园正在北京大兴筹建一个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社区,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3月29日下午,“让孤独不再孤独”中茶窖藏六堡茶基地公益采茶行,在梧州市中茶鸳江丽港旗舰店正式启动。当天,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静语者”自闭症孩子,在7名志愿者的陪同下从北京出发来到梧州。公益采茶行活动持续至4月4日,这几天时间里,这些孩子在六堡镇中茶茶叶基地体验采茶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窦一欣代表北京市益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授予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理事会员单位的牌匾。“静语者”孩子们也为梧州中茶公司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明信片、鼠标垫、画册等小礼物,表示对广西朋友的情谊。

  梧州中茶总经理张均伟表示,阳春三月正值采茶时节,中茶窖藏六堡茶基地的农户们也开始忙碌。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拉近孩子与大自然的距离,从大自然中重新认识自己;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六堡茶的产制工艺,培养他们生活的技能,从劳动中重新认同自我,并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孩子这一群体。

  窦一欣说,这次采茶行活动是孩子们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第一步,通过学习种茶、采茶、制茶,让自闭症孩子融入自然,发现自我,自觉和社会融合,逐渐解决自闭症群体的社群陪护和教育融入等问题。同时也是呼吁更多社会人士了解与关爱自闭症孩子这个群体。

  据介绍,这次参加活动的7名“静语者”,分别来自四川、山东、天津、北京等地,每一名“静语者”均有一位志愿者专职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上午采茶,下午种茶、制茶,孩子们学得很快,忙并快乐着,他们不仅得到了锻炼,也学会了亲近大自然,学会了享受劳动的乐趣。据悉,孩子们制作的六堡茶,最终会作为“爱心茶礼”与社会大众结缘,让他们感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得到社会认同、实现自我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