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持续走高站稳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06 12:31:3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低开后一度失守3000点,随后振荡整理,在题材股带动下翻红,临近午盘,沪指大幅拉升涨近1%。午后开盘,沪指延续上午反弹趋势,站稳3000点,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昨日表现强势,盘中一度涨逾3.5%逼近2300点。

  4月8日开始,上市公司2016年的一季报“成绩单”将陆续出炉,专家建议逢低提前布局。

  一季报大幕4月上旬开启

  分析认为,公司一季报业绩好坏,往往能奠定其股票全年走势。3月中旬至4月上旬是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业绩才是硬道理,一般来说,预喜公司在发布预告后至一季报正式披露前,其涨幅要高于业绩正式出台后的收益,越早预告业绩,获得市场青睐的程度也较大。

  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一季报大幅预喜的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尤其在当前振荡上行的市场状况下,对于那些股价表现强势、流通筹码集中度高或机构关注度高的业绩预增股,更应给予特别的关注。另外,由于目前处于年报、季报的交叉披露期,投资者可以顺着业绩主线去寻找一些年报、季报“双增长”的上市公司。

  早在沪深交易所披露一季度预披时,一些上市公司就亮出了自家“成绩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58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分类型看,预增公司278家;预盈公司53家;预平公司41家;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75家、130家。

  业绩排头兵抢先看

  根据历史数据,率先公布定期报告的公司,往往更能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若拥有良好的业绩预期,则会在定期报告披露前就受到资金追捧。因此,投资者可根据披露时间表,寻找一些绩优股提前布局。统计显示,在一季报发布首周即4月15日之前,两市将有51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上述51家公司中,已有18家公司提前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中孚实业潜能恒信一季度实现扭亏,中孚实业预计一季度净利上限为1.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17%;潜能恒信预计净利上限为487万元,预增幅度为 190%。此外,光环新网长方集团精华制药圣阳股份4公司业绩预增,预增幅度分别为185%、105%、100%、80%。

  综合新浪财经、《投资快报》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