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一季度拆违78万平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4-06 08:31:0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4月5日讯 (记者郭萃)海口美兰区日前在灵山镇召开千人誓师大会,向违建宣战;琼山区一天拆除违建近3万平方米,创造今年单日拆除体量纪录……今年以来,海口各区频频发力,强力整治违建,全市第一季度拆除各类违建近78万平方米。

  据海口市打违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各区持续保持对违建的高压态势,截至3月31日,全市共拆违731宗77.96万平方米。

  强力拆除违建的同时,海口市着力于防违控违,各区明显加大防违控违的力度,确保“零新增”。截至3月31日,全市今年以来共防控482宗10.76万平方米。其中,秀英区防控177宗3.19万平方米;龙华区防控2.88万平方米;琼山区防控2.11万平方米;美兰区防控2.5万平方米;桂林洋开发区防控380平方米。

  据了解,海口确定今年8月31日前拆除历史违建200万平方米,年内存量违法建筑处置完毕。今年,海口将对小产权房,东环高铁、主城区出入门户道路开通后两侧新增违建,以获取拆迁补偿为目的抢建加建,占用基本农田的违建,在划定后风景区、保护区、水源地建设的新增违建,在临时使用的土地上修建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修建的临时建筑物超过批准时限,且不符合可以暂缓拆除规定的,予以全部拆除。各区每月筛选出两个典型违法建筑,列为重点拆除对象,组织拆除的同时加大宣传,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使全社会形成“不敢违建,不想违建,违建要付出巨大代价”的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