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晋城农商行坚守小微企业阵地服务创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29:3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晋城市,有一家被誉为“蒲公英”的银行,这就是晋城农商行。近年来,他们改制不转向,依托广泛纵深的网点渠道资源以及稳固的团队力量,紧扣发展脉搏,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融入当地经济,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通过控大抓小、服务小微、调优结构,着力构建“创业银行”品牌,竭力守护创客们的梦想种子,致力于帮助创客们解决融资难题。在贷款投放上,该行重点发放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和创业贷款,在行业选择上,他们优先扶持创业就业群体。他们围绕晋城市、城区两级政府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创业城市的发展思路,累计投放创业贷款4亿多元,支持青年创业接近2000户;累计发放贷款2.6亿元;支持妇女创业2000多户,累计发放贷款1.5亿元。

  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地区特色,精心构建线上线下多元互动平台,全方位、全天候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在组织架构上建立了小微客户中心和5个派驻中心,对小微客户经理垂直管理、授权经营。针对小微企业和创业群体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他们通过限时办结,调查客户“三品三表”的办贷模式,解决了贷款时间长、风险把控不足和担保难3大问题。同时,他们还实行利率定价机制,通过成本核算和调研,建立了下有保底、上有封顶的12档利率定价体系,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创业群体的融资成本。北环路支行地处市区最大的栖菁园菜市场,他们靠文明优质服务深耕和服务市场,留住了大批老客户,吸引了不少新客户。同时他们推出了白领通、汽车消费贷款等系列消费贷款;推出了租金贷、POS流水贷款等系列经营贷款;推出了公务贷、道义贷等系列担保性贷款,很好的满足了小微企业和创业群体的各类融资需求。特别是该行为城区代发工资的1万余名公务人员专门研发了信用贷款“公务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使用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受到热捧。

  贺雷 周昆 中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