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稳3000点 创业板指逼近23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05 15: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低开后一度失守3000点,随后震荡整理,在题材股带动下翻红,临近午盘,沪指大幅拉升涨近1%。午后开盘,沪指延续上午反弹趋势,站稳3000点,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今日表现强势,盘中一度涨逾3.5%逼近2300点。

  盘面上,题材股全线上攻,各板块无一下跌,能源概念股领涨,国产软件、猪肉概念活跃,两市翻绿个股不足百只。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正在寻找以年为单位的震荡波动区间的上限和下限,而当前市场离长周期底部尚有距离,最需要的是“心平气和”,即便悲观也要有限度。

  59亿抢筹三板块

  午后两市呈现普涨的格局,沪指涨1.44%,创业板涨3.40%。板块方面,今日主力资金流出入量较大的板块为计算机应用、电气设备及证券,分别为28亿、16亿、15亿。

  计算机应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第一。从“十三五”规划的草案中,我们看到政府对网络空间经济和互联网+战略的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其中提到了“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发展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强化信息安全保障,特别提出了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以及在政府大数据共享方面的开放。所以,“十三五”规划指明了对政府大数据、政务云、人机交互、网络安全的重点支持。今日创业板指表现抢眼,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计算机应用板块。

  电气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第二。3月29日,国内领先的单晶组件供应商乐叶光伏与TUV南德认证检测、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中清能绿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五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囊括了业务合作、科研、检测等多方面,形成一个高效技术产品推广同盟。继2015年单晶在国内光伏电站投资端大规模应用后,2016年高可靠、高效率组件代言者的单晶产品迎来春天。今日股指表现较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电气设备板块。

  两市将震荡向上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虽有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但随后在中字头、航运、券商等板块的轮番带动下,强势走高。创业板今日较主板更加强势,在与汽车相关的题材板块带动下,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大涨超3%。板块方面,汽车电子、充电桩、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均大涨5%以上,银行板块小幅上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大涨。

  策略上,清明节期间,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债转股,若债转股正式推出,首批额度便高达1万亿元。银行以股东身份参与企业运作,将提振市场对于企业发展的信心。而债转股的顺利推出,必须有A股市场的慢牛配合,否则此制度将寸步难行。因此,债转股对于近期的股市而言,是一则重大利好,有利于A股持续震荡上行。此外,今日的上涨突破3000点,似乎已表明市场做出了方向性选择,未来行情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