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素直 是一种品牌态度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4: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锋集团作为我国厨电产品生产研发大型基地,近三年来,每年以约30%的增长速度向前发展,2015年厨电产品实现品牌产值近10亿元。旗下产品涵盖燃气式热水器、电热水器、壁挂炉、家庭供热/供暖中心、吸油烟机、燃气灶、净水器、烤箱、蒸汽炉、集成吊顶、橱柜等十多个品类。

  确保对用户的社会责任

  在董事长杨钢的眼中,前锋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个是企业特色,更是品牌特质。一位经营管理者不需要是万能的,但必须是品德高尚的人,谦虚、宽容、绝对负责任等是培养“素直之心”的重要手段。

  前锋从1958年建厂发展到现在已经近60年。在1985年以前,一直专业从事军工电子测量测试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军转民,开始实现两条腿走路。发展几十年来,企业一直以军工的标准从事民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高度重视技术的投入、重视品产品质,这些都是历史传承下来的企业习惯,简单来说就是要确保对用户的社会责任感。前锋作为一个老的军工企业转型发展到今天,也强调对员工的责任感。在企业发展的近60年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的转型期,但是企业对员工团队的关怀从未减少过,因此才会有今天如此稳定的员工队伍,他们中有的三代人都在前锋,与企业共同成长。

  成功打入欧洲市场

  前锋的厨电产品不仅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2015年更是在出口创汇上取得重大突破。2015年8月,前锋壁挂炉出口销往壁挂炉之乡欧洲,在行业内引起了不小轰动,这也被视为国产品牌突围的里程碑。欧洲拥有深厚的工业科技和技术专利,其中最受世界认可的是德系壁挂炉与意系壁挂炉。能在欧洲开辟市场,前锋无异于拥有世界级的产品竞争力。

  创新技术,前锋一直以来拥有在节能以及安全上的强大优势,这也成为前锋壁挂炉销往欧洲的最强资本。除此之外,前锋还与德国名牌菲斯曼、意大利名牌伊玛两大国际壁挂炉公司合作,在专利技术、设备工艺和新品研发上强强联手,为成功打入欧洲市场铺平道路。

  品牌源于对品质的苛求

  前锋对品牌的耕耘更多体现在对产品品质的苛求,“前锋”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保护。在前锋的品牌理念中,产品品质是设计出来的。一直以来,前锋在产品的研发生产环节,都是用军工质量保证体系来控制的。在这方面,企业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实验室、人员投入,行业里面热水器的很多标准都是前锋参与或领头制定的。前锋的国家级实验室就是为保证产品品质而存在。因此,行业中,如果说其他的品牌遵循的都是国家标准的话,那么前锋的会更为严苛,直接是军工标准。

  在前锋,最具特色的便是,在新产品在出厂前,有大量的品质实验,还有一个严苛的评价团队,公司内部称为“第五车间”。这个里面,是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公司各级领导为成员的内部试用产品团队。这个团队会对前锋的产品进行亲身体验、反复使用,提出各种疑问、要求甚至是刁钻的问题,来全面保证前锋产品到达用户家中的产品质量和性能指标。

  前锋是一个多元化的产业集团。企业不追求对市场大而广的全面占领,追求的是走专业化道路、永做行业的技术前端和高端。在做好中国市场的同时走向世界,用坚持军民融合的方式发展。为打造百年企业而不懈努力。 本报记者 刘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