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刘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29:4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会同相关司局组成督查组,就赤峰市翁牛特旗刘某上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刘某,男,住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梧桐花镇头牌子村。2015年5月,刘某上访反映,2012年镇政府以招商引资为名,违法征占村内850亩耕地、500多亩林地,每亩补偿3500元;2013年4月,强行征地。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关于2012年镇政府违法征地问题。2012年11月,旗政府通过招商引进恒都农业公司,共占用头牌子村集体土地1138亩和鸭鸡山林场林地499亩。2012年11月和12月,企业分别与头牌子村和林场签订了50年的租地协议。

  (二)关于2013年强行征地问题。2013年4月,旗政府批准了该公司设施农用地手续,在刘某不同意情况下,其土地被强行租用。该项目用地共涉及头牌子村116户,除刘某外,其他农户均领取了租金。刘某不服旗政府对恒都公司作出的项目使用土地的行政批复及村委会与该公司签订的用地协议,已向法院起诉。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督查组针对当地工作中存在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翁牛特旗制定了整改措施:加大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集体土地流转工作的监管,切实保障好群众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