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尹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29:44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会同相关司局组成督查组,就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尹某来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尹某,女,住吉林省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新乡东岗村。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尹某多次走访反映,2003年该区先后征占东岗村7000余亩耕地(涉及当事人家5亩多)未补偿,目前土地撂荒,不让其种植。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信访人尹某一家,2001年从外省迁入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新乡东岗村,属于长春市“自理口粮户”。按长春市绿园区长绿发〔2002〕2号文件规定,不享受村里的土地承包权,东岗村也没有和她家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其所耕种的土地系其亲属承包。东岗村征地拆迁项目中,尹某家房屋被拆迁,已得到了足额补偿。2003年至2012年期间,东岗村共有7901.85亩土地分四次被政府征收,均履行了报批审批手续。绝大部分建设已经完成,少量未建土地仍在耕种,不存在土地撂荒现象。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督查组针对当地存在的政策宣传不到位,信访办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了整改措施:加大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规范信访办理流程,切实保障好群众的信访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