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塔钢铁陷入危机 英国或提供优惠条件吸引买家

  • 发布时间:2016-04-05 10:23: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邓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4月5日讯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英国商务大臣萨吉德?贾伟德称,政府计划在退休金债务及能源消费成本方面提供帮助,以吸引潜在买家挽救陷入危机中的塔塔钢铁厂。他表示,政府希望能找到买家来接手塔塔在英国的所有业务,其中包括托尔伯特港厂。 同时,他还为自己进行辩护,并否认了民众对政府任由钢铁业陷入水深火热的指责。

  在经历了一周的舆论炮轰后,贾韦德说:“我们还有时间为塔塔寻找下一个买家,政府计划提供优惠条件吸引买家。塔塔将很快会发布一份要约文件,政府也会向买家提供帮助,并对钢铁厂的未来做出长远规划。”

  之前,贾韦德曾否认了政府会将塔塔国有化,并声称政府会以其他形式提供临时援助。他说:“国有化并非解决方案。话虽如此,但现阶段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只是我认为国有化并不能解决该问题。工会与塔塔董事会沟通后,我认为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为其找寻合适的买主,与政府一同迈出前进的一步。我们会尽其所能让交易继续,但现阶段也不排除任何其他的可能性。”

  自从塔塔宣布全面退出英国市场,导致数以万计的人面临失业危机后,贾韦德备感舆论压力。原因在于:当英国钢铁业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时,身为商务大臣的他并没有随工会一起到印度游说塔塔董事会,而是带着女儿到澳大利亚去进行贸易访问。提及此事,贾韦德回应道:在几周前,他已知晓塔塔正考虑退出英国市场。但此前,工会曾与塔塔公司在孟买开董事会议,没料到会议结束后,公司高管会发布态度如此强硬的声明,所以当时自己才会出席澳大利亚的贸易访问。

  工党影子大臣迈克尔·唐纳德警告称,如果放任钢铁业“倒闭”,政府将承担超过10亿英镑的福利救济。他说:“政府不应该排除国有化钢铁厂的可能,如果能找到买家,那政府必须提供一些保证,比如保证托尔伯特港厂的正常运营。如果我们在这段时间内没有为塔塔找到买家,那么退一步讲,在找到下一个买家前,国有化的办法可以使目前的情况得以稳定。”影子商务大臣安吉拉·伊格尔对贾韦德和其他部长的“不作为”表示不满,称他们只是安静地坐在后面,任由事态发展。

  欧盟规定英国不能向其国内面临“倒闭”危机的钢铁业提供政府支持,但政府仍有办法挽救钢铁业,比如承担退休金债务以及在能源消费成本方面提供帮助。(邓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