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塔塔钢铁拟从英国撤资

  • 发布时间:2016-03-31 15:17: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伦敦3月30日专电(记者邓茜)印度塔塔钢铁公司董事会30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对过去一年英国业务财务状况不断恶化感到担忧,考虑从塔塔英国钢铁公司部分或全部撤资。

  声明说,由于全球钢铁供应过剩、第三国市场对欧钢铁出口增加、生产成本高企、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以及英镑汇率波动等因素,英国和欧洲市场贸易环境近来急剧恶化。

  声明说,塔塔集团为其英国公司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在过去5年中遭受超过20亿英镑(约合28.7亿美元)的资产减值。在这种情况下,董事会考虑从塔塔英国钢铁公司部分或全部撤资。

  针对塔塔钢铁撤资计划,英国官方30日表示,钢铁行业对英国至关重要,政府将寻求可行方案维持英国最大钢铁工厂的钢铁生产,但国有化不是解决方案。

  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大臣贾维德说:“这或许需要一定程度上的政府支持,但是我们不认为我们可以提供商业支持。”

  塔塔钢铁是英国最大的钢铁公司。目前英国钢铁全行业约1.8万个就业岗位中,塔塔贡献了约1.5万个。自去年7月以来,该公司已3次宣布裁员计划,累计削减2970个就业岗位。塔塔此次表示,考虑出售英国业务在当地产生重大反响,政商各界、行业协会纷纷要求英国政府采取行动,减轻对钢铁行业和就业岗位的冲击。

  塔塔钢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之一,2015财年公司营业额为223.2亿美元,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运营业务,提供约8万个就业岗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