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

  • 发布时间:2016-04-05 06:29:4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版)根据雨花英烈事迹创编了大型情景音舞诗画《雨花颂·信仰》、话剧《雨花台》,联合中央和省多家单位召开了雨花英烈精神研讨会……现在,对红色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已经在全市形成了持续声势、营造了浓郁氛围,充分发挥了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

  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重在找准结合点。雨花英烈牺牲时普遍都很年轻,许多人才20多岁,有的甚至只有10多岁,在今天他们的同龄人大都还在上大学或刚工作不久。青年人与青年人心相通、情相连,最有共同语言。正因如此,我市特别重视面向青年一代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比如“穿越时空的对话”就是让当代青年阅读烈士书信后,结合自身实际“回信”;再比如此次让话剧《雨花台》走进多地高校,开展全国巡演,等等。青年人富有朝气和理想,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走近青年、赢得青年,让当代青年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砥砺理想信念,这是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还面临着一个不断创新的问题。这里说的“创新”,既包括创新表达方式与手段,也包括创新传播渠道和载体。只有坚持不断创新,丰富的党史资源才能穿越时空、走进当代,也才能获得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认同,转化为推动时代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开展巡演的话剧《雨花台》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创新,去年在南京首演时各界反响强烈,现在这部话剧又从南京走向全省、全国,在更大范围内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这对于南京进一步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无疑是一次重要的探索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