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雨花英烈亲属口述史征集项目招募志愿者

  • 发布时间:2016-03-21 06:29:4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张洪 记者 李子俊)为抢救性挖掘雨花英烈史料,进一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南京日报社联合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举办“红色文化看传承·世纪追寻家国史”——雨花台烈士亲属口述史征集活动。在团省委学校部的支持下,昨天,雨花英烈亲属口述史征集项目志愿者招募活动举办初试,25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曾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遗憾的是,目前和烈士相关的绝大部分亲历者都已经不在人世。现在的烈士直系亲属也大多年事已高,对他们进行抢救性的口述史采集,已经刻不容缓。

  “为了更好地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文化,今年,我们将启动雨花英烈亲属口述史采集项目,奔赴全国各地,对雨花台烈士史料进行全面征集补充完善。”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3月初,雨花英烈亲属口述史征集项目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主办方面向全省高校学生发出“动员令”,短短10多天内,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省内18所高校的25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并于昨天进行了初试。

  河海大学研一学生段师龙说,自己学的是公共管理专业,对中共党史有过比较系统的学习。“对雨花英烈的故事,我还是比较了解的。他们身上那种共产党人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如果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倾听烈士亲属的口述,把这些宝贵的史料整理好、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雨花英烈的故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将根据报名者的学习背景、知识结构、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审后,选出40—50名志愿者,参与雨花英烈亲属口述史采集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