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天五千余警力清明期间保平安

  • 发布时间:2016-04-05 06:29:4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二级巡防确保社会秩序平稳

  (上接A1版)

  针对清明自驾出行增多的特点,交管部门还及时发布高速公路、重点墓区交通流量信息,引导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集中出行造成拥堵。

  除了通常意义上的墓园祭扫,不少市民还到中山码头乘船进行了江祭活动。水上公安分局共出动船艇2艘、警力50余人(次),全力保障中山码头等5道长江客渡和板桥汽渡的渡运安全秩序,3天共安全渡运乘客30000余人、机动车辆3000余辆。同时出动巡逻艇20航次安全保障全市800余户、 3000余名市民乘船江祭。

  清明期间,我市警方实行二级巡防,扎实做好重点部位、案件高发地段的巡防工作,坚持以巡防保社会平安。严密对公墓陵园、车站码头、商业繁华区、公园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出警,及时制止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有效维护墓区、街面治安秩序。

  鼓楼警方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抓获1名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底,湖北路83号一宾馆员工宿舍门被撬,放在宿舍床上的包(内有5200元现金等物品)被盗。案发后,民警调取宾馆的监控录像发现,一50岁左右的男子在案发时段到过案发现场。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明确犯罪嫌疑人为夏某。清明节期间,民警得到线索称夏某回到家中。办案民警放弃休息进行守候,终于将其抓获。

  秦淮警方充分做好清明安保预案,在夫子庙、老门东、水游城、新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游客集中地均部署了执勤警力。其中,在老门东景区,白鹭洲派出所民警借台唱戏,利用景区自有演出平台,用南京话表演了一场场安全防范的“话剧”,赢得游客们的阵阵喝彩。

  在夫子庙景区,警方在灯会期间推出防走失系统的基础上,继续升级安保系统体系建设,设立了便衣警力防盗队伍,由民警和警辅组成的近20人的便衣队伍分布在地铁站口、购票排队处等手机钱包易盗点。在小长假第一天,警方就抓获盗窃嫌疑人3人,缴获涉案手机3部、钱包1个、高档自行车1辆。

  本报通讯员 宁公宣 本报记者 朱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