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移动查验平台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4-04 21:30: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蔡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湛江检验检疫局主导开发的广东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系统正式在湛江上线运行。

  据悉,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系统是湛江检验检疫局在探索检验检疫全流程无纸化的过程中提出开发的,通过探索运用检验检疫信息系统与移动通信结合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纸质物理单证流转方式,实现现场查验环节的无纸化作业,达到整合信息资源,提高企业通关效率的目的电子信息系统。

  在传统的查验模式中,现场查验人员需携带纸质物理单证到查验现场核查货物信息,不但浪费了大量的纸张,而且存在错带、漏带相关单据的风险;查验完成后,他们还要将每个报检批的情况在纸质记录单上逐项登记并签名确认,不但耗时费力,也拖慢了企业查验通关的效率。

  移动查验系统启用之后,检验检疫现场查验人员每天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直接查询到当日的待检批次;查验前,他们只需携带移动终端,登陆相关页面就可以看到包括收/发货人、合同号、数/重量等所有报检信息;查验中,他们可以通过预设的表单快速准确地登记货物情况;查验完成后,他们只需轻触两下屏幕就可以完成确认提交程序。

  无纸化移动查验系统是湛江检验检疫局业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了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于提升检验检疫现场查验的智能化水平,提高检验检疫监管效率。(蔡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