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德果蔗难外销 农超对接解困境

  • 发布时间:2016-04-04 08:29: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近来,广东英德大片成熟甘蔗还在地里等待收割,而售价仅为春节前三分之一。为帮助蔗农渡过难关,家乐福华南区商品采购中心迅速对此事做出反应,立即从英德横石水镇采购甘蔗5.2吨,分别运抵广州、深圳家乐福12家门店。

  近段时间,盛产甘蔗的英德蔗农心急如焚。受天气和国内水果价格偏低的影响,当前果蔗订购价每斤低至3角至5角,果蔗仅卖出三分之一。此次家乐福采购通过农超对接的方式,直接向英德当地农民合作社采购,在清明节以前连续5天以每根5.8元的价格供应甘蔗给市民。

  之所以能迅速采购大量滞销甘蔗运往广深门店,与家乐福一直大力推广的农超对接项目不无关系。目前,家乐福定点合作的农民合作社一共有34个,其中24%来自广东省本地的农民合作社。2015年,广东家乐福农超对接采购年直采农产品量达2100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