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薄膜去年亏损122亿港元 业内称不排除私有化可能

  • 发布时间:2016-04-02 09:49: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晚,备受关注且仍处于停牌状态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其2015年业绩报告。去年汉能薄膜营收28.14亿港元,同比下跌约70.7%,全年亏损122.33亿港元。

  汉能薄膜去年全年亏损122.33亿港元,其中包括高达79.15亿港元的商誉减值、7.7亿港元的物业减值及9.7亿港元的无形资产减值,三项累计数额高达96.5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年报中,价值96.55亿港元的三项减值,占其全年亏损额度近八成,造成汉能薄膜净资产的大幅下降。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与公司主动行为有关,不排除汉能薄膜欲寻求私有化的可能性。

  对于亏损的原因,汉能薄膜在报告中表示,持续停牌对公司声誉带来严重负面影响,若干现有及潜在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等,由于公司股票停牌的关系,已表示欲减少、暂停、延迟合作计划。此外,“虽然没有对汉能控股及其任何关联公司交付任何生产线,但公司却为此进行了很多准备和研究工作,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开支,这对盈利也带来一定影响。”(记者施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