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润啤酒去年亏损近40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华润啤酒日前公布了2015年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包括已终止业务,华润啤酒在2015年度实现营收1331.03亿港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18%;净利润亏损39.95亿港元,而2014年度亏损为1.61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华润啤酒出现的亏损全部来自此前剥离的非啤酒业务。

  从华润啤酒的啤酒业务看,该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348.21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净利润为8.31亿港元,同比增长13.84%。

  而在去年8月底,华润创业将该公司的零售、食品及饮品三大业务出售给母公司华润集团,其中包括华润万家、太平洋咖啡和怡宝等知名品牌,同时华润创业更名为华润啤酒。华润啤酒在公告中表示,转型成为一家专注啤酒业务的公司能够让啤酒业务价值从原来符合结构与相关资本的限制中释放出来,从而使该公司能够在执行业务发展计划方面享有更多的灵活性。

  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行业整合以及业务转型和全国扩张而持续投入资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华润啤酒已终止经营的营收为984.16亿港元,净利润亏损48.26亿港元。其中,对英国零售巨头Tesco PLC中国业务的整合还在进行中,这也导致在2015年前8个月,该业务亏损达33.3亿港元,同时食品业务在剥离前亏损为2900万港元,饮品业务则实现了2.95亿港元的盈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