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赴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16-03-31 15:09:21  来源:央行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3月30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赴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

  陈雨露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规划,听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陈雨露指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重点,鼓励金融改革创新,支持实验区开发开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不断完善金融机构体系;二是逐步构建多元化融资体系;三是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四是不断改善新台币兑换环境;五是深化资本金意愿结汇等外汇管理改革;六是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陈雨露表示,人民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部署,继续做好金融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开放创新和两岸融合等关键领域的各项工作。一是以实验区开发建设为目标,提升金融服务功能;二是以闽台交流合作为契机,深化两岸金融合作;三是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金融开放创新;四是以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为底线,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陈雨露强调,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开发开放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承担了探索构建两岸同胞“共同家园”新模式、新路径、新载体的重任。平潭综合实验区要根据台商已经提出的金融需求,加快更贴近现实、贴近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在金融文化、金融开放等领域率先做出探索。同时,在完善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体系建设过程中,注重金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通过制定特殊的人才奖励政策,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储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