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塔尔被指虐待修建世界杯球场亚洲工人

  • 发布时间:2016-03-31 15:1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婧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新社3月31日报道,大赦国际近日发布报告称,卡塔尔涉嫌虐待修建世界杯体育场的100多位亚洲工人。这是该观察组织首次发布关于世界杯会场上侵犯人权的控告。

  据报道,自卡塔尔获得世界杯的举办权后,工人待遇问题就成了该地区的焦点问题之一。据悉,在2015年尼泊尔发生强震后,有7名工人曾提出想回家参与重建工作,但遭到拒绝。

  近日,大赦国际发布了一份长达51页的报告,指责卡塔尔虐待参与体育场修建的亚洲工人。报告称,修建国际体育场的工人们已经数月没有领到工资,而且住宿条件极其恶劣。自去年2月起,他们就开始了长达一年的调查。在此期间,他们访问了来自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的234名工人,其中有228人表示,他们领到的工资比先前承诺的数额低。但是,工人们为了缴纳高达4300美元的非法准入费已经负债累累,所以为了还清债务,即使遭到不公待遇他们也不能离开。

  据悉,卡塔尔当局很快对此回应称,他们已经采取措施来改善当前工人的困境。但同时也表示,大赦国际只调查了在体育场工作的40家建筑公司中的4家,所以调查报告并不十分可观。

  报道称,这份报告很可能引发国际社会对卡塔尔的指责,并给曾许诺推行全面改革的新一届国际足联领导施加压力。(实习编译:李婧雯审稿: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