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级SaaS乘资本之翼 EventBank捷会易受资本热捧

  • 发布时间:2016-03-31 11:31: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作为全球领先企业级SaaS创新翘楚捷会易(EventBank)云科技于3月29日对外宣布,已完成由用友集团战略领投,知名基金复祥资本财务领投的A轮数千万级融资。本次融资的全部资金除用于美国硅谷和北京两地研发团队的科研努力外,将全部投入美国与中国市场的推广销售努力。此前,捷会易云科技创立期曾获得全球著名俄罗斯投资人Leonid Markron、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麦刚、KP凯鹏华盈创始合伙人汝琳琪女士等的天使投资。而在国内投资界一直颇具影响力但行事低调的大江投资董事长李风先生及业内称为中投二号的上海赛领资本的董事总经理余焕,硅谷Highland Capital合伙人 Mark Seeger等亦于去年以个人身份进行了投资,现身为股东。

  捷会易云科技是一家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市场营销一体化管理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云平台的创新企业,与国内大多数SaaS公司不同,捷会易自2013年创立便搭建了一支全球一流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公司设立北京与美国硅谷双总部,而当前商务销售团队正在迅速扩张,覆盖美国东西海岸,亚太区市场销售团队也已于近日成立,设立于香港。目前捷会易在美国和中国都搭建了专业的数据中心来为国际和中国本地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产品则已经有英文、中文和西班牙文三种语言版本。虽然刚刚进入市场,但企业级付费客户已经在美国、中国、马来西亚多地域铺开;在中国市场,香港和台湾也已覆盖。因此业内评价捷会易云科技(EventBank) 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企业级SaaS成功“出海”第一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捷会易以垂直领域SaaS服务提供商的身份完成本轮融资,透露出资本市场对SaaS这一投资领域浓厚的兴趣和坚定的信心。

  企业级SaaS受资本追捧 行业老大用友发声

  就本次投资事件,国内企业软件行业老大用友集团投资公司用友幸福投资合伙人寇双翔先生评价到:“企业级SaaS是趋势,是企业软件服务领域正在发生的未来。我们看好EventBank捷会易团队在趋势上的引领力,更关键是拥有全球一流的技术实现团队,和宝贵的国际国内双重业务能力,志存高远和扎实的高效执行力。我们看好他们,愿做他们坚实的后盾。”

  从资本市场角度,自去年起企业级SaaS 开始获得国内创投机构的大量关注,纷享逍客、OneAPM等融资不断开创企业级服务项目融资估值高峰。而美国市场企业级SaaS多家企业成功IPO上市,在二级资本市场表现强劲。领域排头兵SalesForce估值已经逼近500亿美金。从产品市场角度,在CRM客户关系管理这一垂直领域,以美国市场为例SaaS已经逐步吞噬掉传统软件的市场份额,过50%市场占有。这平息了过往市场对于SaaS这一创新模式的质疑,正如前文中用友专家讲到的,企业级SaaS是企业软件领域正在发生的未来,不可逆的市场趋势。

  捷会易云科技的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纪景姝女士亦评论道,在捷会易创办的2013年,那个时候to B的项目还不是很多,还没有成为中国创投机构关注的重点,获得第一笔天使投资的经历非常艰辛。曾接洽多位天使投资人无果,最后是与另一位创始人Eric Schmidt先生在雪天开车数小时,于美国费城会面全球知名俄罗斯天使投资人Leonid先生才搞定项目启动资金。相对比过往经历,本次A轮融资要轻松很多,不少基金机构前来接洽。 她进一步讲到:“其实用友和复祥资本的投资于去年年底已经敲定,几次沟通就定了下来。选定用友幸福投资是由衷感慨于寇总所带领团队在企业级SaaS领域的深度研究和高度的专业性,以及投资协商过程中的正规专业。而领投方复祥资本的刘正民总作为国内金融银行业的资深前辈,多次带领团队亲临业务现场考察沟通,赢得团队由衷的敬佩和感动。”最后她感慨到,创业公司与资本的合作是敬业价值观和行业专业度的匹配。从这点说,EventBank捷会易云科技与用友、复祥的合作是非常完美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