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巢湖围堰湿地将建亲水沙滩

  • 发布时间:2016-03-31 11:29:2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丽合肥正吸引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昨天召开的合肥市旅游工作会议透露,过去一年,合肥市实现旅游总收入973.67亿元,接待国内游客7784.24万人次。

  而今年,除了人们已熟知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开业之外,合肥还将增添哪些旅游亮点?

  游 东南西北都有新去处

  亲水沙滩:天鹅湖的沙滩是合肥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去处之一,今年巢湖周边也将新增类似去处。市旅游局局长完颜绍建透露,今年合肥将在围堰湿地等处规划建设亲水沙滩,并规划建设湖岸休闲木板路。

  游步道:印象包河旅游公司人士介绍,今年他们将建16.8公里沿线木栈道、游步道,将十五里河、塘西河码头、渡江馆码头、万年埠、岸上草原等湖岸线景区通过游步道串联起来,运行观光车、自行车、无轨火车和平衡车等,并植入农耕文化、渔家文化、传统民俗和徽文化等元素。

  特色渔村:姥山岛今年将打造特色渔村,打造别具一格的巢南山水画廊。

  体育小镇:大圩4A级生态农业旅游景区将整合旅游与体育两大优势资源,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省首个“体育特色小镇”。

  风情街区:牛角大圩生态农业园将由赏花游园向采摘观光、互动研学式的旅游业态转变,同时计划开发皖中水街项目,将建成以合肥传统圩堡和江淮建筑为特色的风情街区;而庐江亦将打造水街特色商业街,并开启“夜市”模式。

  博物馆:铸剑之父欧冶子曾铸剑于其处的冶父山今年规划建设冶父铸剑博物馆,让游客更深地了解铸剑历史和文化,在冶父山的清新空气中流连忘返的游客还可以选择留宿于此,今年山边将建星级旅游饭店。

  文化创意园:瑶海计划建设恒通文化产业园项目,将恒通老厂区打造成为生态型、娱乐型、旅游型、时尚型的文化创意中心,并规划建设瑶海版清明上河园,一网打尽花鸟虫鱼、文房四宝、奇石古玩、民族工艺、园林机械等。

  冬季乐园:“草莓之乡”长丰县今年将建设长丰草莓综合展示园、长丰草莓文化长廊、长丰草莓文化广场、草莓产业示范带和草莓精品园。

  水上乐园:塘西河将打造水上乐园,在300亩水域内,将打造9个风情小岛,并将配套建有渔场、游艇等。

  滨湖马场:滨湖马场预计今年开放。

  吃住 美食村和特色民宿

  如今,沿环巢湖旅游大道游玩,不仅湖光山色美景无限,还有美食示范村的地道农家菜渔家菜。

  会议透露,今年合肥美食村将扩容,其中,肥西将添刘河美食村,美食村内除了完善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还将对已有的26家农家乐进行评估,从中选择10家条件较好的按照合肥市美食示范户要求进行创建。

  台湾的特色民宿让去过的游客都念念不忘,今年合肥亦将有特色民宿可以选择。三河古镇今年将鼓励发展有三河特色的民宿产业,计划在两年内形成四星级酒店一家,三星级酒店三家,特色民宿设施30家,可满足3000人同时在景区住宿。

  行 行车停车难题都破解

  自驾游成为不少家庭周末和节假日周边游的首选,路好不好走备受司机们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肥西将拓宽环巢湖大道至三河古镇公路、建设花木城直通三岗村中心公路,新建环巢湖、紫蓬山旅游驿站、自驾游营地等。

  庐江今年则将建汤池至柯坦公路,打通夹山至冶父山公路,并借助环巢湖大道连接线、冶父山至夹山蕻旅游道路建设,将黄陂湖、东顾山、冶父山、环巢湖景区串点成线。

  今年三河将加快停车场建设步伐,新建3个停车场满足不同类型车辆停靠需求。其中在西街入口处将建成50亩的立体停车场,在北大桥的60亩停车场将以停靠公交车、旅游专线为主;50亩的二龙停车场则是货车停靠、修理、洗车等多功能的停车场。

  此外,庐江齐咀村今年上半年亦将建成游客中心、停车场。而在包河区计划建设大型服务驿站四水场驿站,包括公交换乘站、大型立体式停车场、加油站、加气站、充气桩、环保型公厕等。

  购 合肥特色旅游商品公布

  来合肥玩犹豫带什么特产给亲友?昨天的会议上,合肥市公布了2015年度“合肥旅游必购商品”和“合肥特色旅游商品”。“姥山牌”巢湖印象、四大名点、石塘驴巴、凤落河酱干、白云春毫茶叶、海神黄酒、吴山铁字、“麦秆画”、三河羽毛扇、“英雄罍”系列被评为“合肥旅游必购商品”。“旅游特色商品”方面,除了市民熟悉的长丰草莓、三河米饺,还有七色美粮十谷米、越橘干红蓝莓酒、庐江小红头、原味豆香礼盒、公和堂狮子头以及侨鑫户外折叠用品、“天徽庄牌”茶雕和包公手工绢人系列。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5A景区三河古镇也将可以买到统一包装的伴手礼。“组织专业团队,研究、策划、开发各类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将现有的旅游特色商品,如富光杯、羽毛扇、牛角梳、米酒、米饺、米面、茶干等进行包装,让游客‘看得上、买得起、送得出、带得走’。”三河古镇人士介绍。庐江则将以小红头、白云春毫茶叶、金牛大扁糖等乡土产品,打造具有庐江地域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水上乐园邀你来

  合肥好玩的将越来越多。今年9月24日,合肥万达文旅城将开业,乐园内将引进世界最新科技含量的娱乐设施,尤其是亚洲首台、世界第二台的断轨过山车,365天恒温的室内水上乐园,让来到合肥的游客嗨翻天。

  此外,包河区今年将在岸上草原修建直升机临时停机坪,游客来这里将可体验直升机、低空飞行等空中项目。巢湖市亦正在洽谈低空飞行、水上飞机等新型业态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