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利:寻找直销与互联网完美咬合的齿轮

  • 发布时间:2016-03-30 21:31: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安利发布了“互联网+”战略,宣布搭建起以安利易联网、安利数码港APP、安利云服务微信号、安利移动工作室为核心的移动社交电商系统,旨在为其营销人员展业提供全面的电商支持、社交支持、内容支持、数据支持。

  直销是安利的核心竞争力,安利高层也多次强调,不会放弃直销这种模式,也一直在寻找直销与互联网咬合的齿轮。

  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表示,安利的“互联网+”不是重新搭建一个与直销渠道相冲突的电商渠道。而是要通过互联网为直销渠道赋能,为直销员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在移动互联经济下,基于移动社交媒体所衍生出来的“泛直销”模式已对传统直销企业的“人与人”线下生意造成冲击。随着80、90、0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如果安利没有向互联网迈进,会逐步与消费主流群体脱钩。

  于是,安利开发了商务随行app,帮助营销人员通过手机做销售;进入社交时代,安利又推出了五大微博、十大微信工作平台。2015年,安利开始全力打造移动社交电商体系。

  颜志荣表示,安利的数字化过程并非闭门造车,而是和安利创业者紧密互动,根据他们的业务需求量身定制相关数字产品。

  安利移动工作室定位于促进安利直销线上线下咬合的核心产品。记者看到,移动工作室有点类似于个人微店,营销人员可在安利提供的模板下,将出售产品、公司资讯、个人日常进行自由组合,成为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微店”,消费者可在上面直接下单,然后由安利将产品快递到户,营销人员获取相应奖励。

  不管移动工作室连接多少个顾客,移动互联网将每一个顾客都直接连向公司。安利通过快递将产品直接送到顾客手里,从而避免了假货的出现。而根据安利的此前实验,在某些电商平台上购买的安利产品,一半左右是假货。

  据悉,安利并没有调低对营销人员的激励,因此在成本支出方面有增无减。再加上移动电商方面的持续投入,这多少会使安利的业绩受到压力。

  线上交易的增长是否意味着放弃线下门店?安利希望购物等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方面可以通过不同的活动来吸引更多顾客,因为毕竟客户转化需要面对面的交流,客户需要体验。

  据介绍,安利拟将全国近300家线下店铺都转型为线下体验店,支持和带动营销人员举办各种各样基于生活方式的社群活动,比如亲子活动、美食聚会、营养健康讲座、美容沙龙等,从而帮助营销人员打通线上线下。目前安利在上海、深圳已有大型体验馆,在北京预计今年内会建成。

  在网络浪潮中,如果只是片面强调互联网,而忽视了直销的本质,这是一个误区。但如果利用好了互联网,将直销员的一对一的营销方式转为一对多社交方式,加上好的体验和好的产品,直销的效率将得到极大提升。

  现在,安利给业界指了一条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