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发布口岸进口商品指数

  • 发布时间:2016-03-29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书林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青岛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埠的对外通商口岸和改革开放初期首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是我国北方重要的进口货物集散地。

  为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全面部署实施国际城市战略,打造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提升青岛城市影响力,近期,青岛开始编制发布青岛口岸进口商品指数。

  进口指数包括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

  综合指数是表现和反映青岛口岸进口商品的整体趋势。信息每月发布一次。

  分类指数是选择部分有影响并且国内外市场比较完善的进口商品的市场信息。信息每十日或每周发布一次,个别品种可以及时发布。

  青岛口岸进口商品指数平台的建设,一方面可以比较客观地反映青岛口岸进口现状及未来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地向企业、需求方提供比较准确的进口商品市场信息。随着进口指数平台的不断完善,“中国价格”将会出现在世界舞台,在国际贸易中的话语权也将逐渐显现出来。(马书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